close
上班族的生活裡,
幾乎每天都會講每天都會被問的大概就是~"今天要吃什麼?"了吧!
雖然我在學生時代也是每天都會煩惱這種事,
但當學生時非常悠哉, 有時候都是隨便亂走, 或是一時興起就跑去吃下午茶了!

上班以後, 正好大家習慣會一起吃飯,
人少的時候還能悠哉隨性,
人多時, 大家都會互相問來問去, 所以今天要吃什麼啊?
久而久之, 會吃的也就是那幾間,
畢竟要符合每個人的口味+預算, 就會有固定幾間店開始循環~

今天和花栗鼠一起吃晚餐,
他說想要吃烤魚,
其實很多日式料理店應該都有烤魚,
但是通常都不便宜或是也不一定好吃 (有好吃划算的趕快推薦我啊)
後來決定來吃這間之前就吃過的漁潼小舖!

這間店生意一直都還不錯,
這次很幸運的我們來時沒有什麼人
先來一杯烤魚一定要配的清酒!
我不是品酒專家, 但這清酒是我可以接受的哦

今天我不算很餓,就通通交給花栗鼠點餐了
這是常常會出現在花栗鼠點菜清單裡的鱈魚肝:D
應該是橙香鱈魚之類的吧哈哈
酸酸甜甜的醬汁搭配微嗆的洋蔥 以及鱈魚肝
我覺得很好吃
但我知道某些人比較敏感的會害怕鱈魚肝微微的腥味
我對它的接受度就還蠻高的!

接下來點的幾乎都是小黑板上的料理哦
花栗鼠名言金句:小黑板的通常才可以吃到比較特別,或是食材來源較不穩定的當日限定!
所以當大家在看菜單(就是我啦), 他就會去看小黑板~

接下來這是姬鯛魚頭湯
這魚的名字我還真第一次聽過
湯很清甜好喝, 魚肉是紮實派的
但我不太會吃魚頭(一般人都不太會吃吧)
但花栗鼠根本是吃魚達人呀
所有的魚遇到他都要痛哭流涕~魚界殺手來著 (我想他應該比較想當少女殺手吧)
長這麼大身上的每一寸肉都可以好好的被吃掉(咦)
簡直沒有白活了~~


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烤魚!!!
第一道是秋刀魚
今天的秋刀魚不夠肥嫩, 可能現在已經不是肥美收獲的秋天了呀
除了不夠肥嫩以外, 我覺得秋刀魚還蠻少吃到雷的

再來是之前在別的地方看過的魚~尖梭
當時覺得這名字超特別, 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!
沒想到今天就吃到了呢!
是軟嫩又紮實的綜合口感, 也是好吃好吃~

接下來是竹莢魚, 應該是裡面肉最Q彈緊實的


最後也是我第一次吃的石老魚!
石老魚肉多刺少, 很常被高級餐廳拿來料理
據說現撈的和冷凍的層次差很多
讓我很難想像現撈的到底會有多好吃!
這魚肉質很細緻,好吃好吃~

烤魚排排站, 好漂亮~~
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種魚
而且不會有不新鮮的感覺
其實算很不錯!
這一餐價錢大約是一千五上下吧
不能說超便宜, 但也不算貴噢~

店家資訊:

漁僮小舖
地址: 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23號
電話:02 2345 747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